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今日头条(十五)

灵感来源:如果楚子航毕业后去了韩国分部的话……

总裁x鲜肉,原作背景下的非典型娱乐圈paro,和另外一篇论坛体没有联系。

月更选手上线……前文请戳合集哟~


【十五】


+


路明非保证,虽然目的地相同,但其实他本来是真的没打算到楚子航的片场去探班的。


原因无他。这次任务性质敏感,以至于学院那边不得不避开楚子航这个得力战将委手他人。在路明非接手任务之时,之前的专员据说已经将事情的基本脉络调查得八九不离十,只需要路明非完成进一步的后续工作,并委托诺玛向他传话,叫他来浙江接头,说大家都是杀人越货的一把好手了有什么见面再说完全OK。


路明非硬是没搞懂这句话的逻辑在哪,只是觉得这贱贱的腔调有些熟悉。


因此乍一看见楚子航时他虽然有点激动——即便在跟粉丝群里那些小姑娘混久了以后,就连他见到楚子航也有种想要尖叫的冲动——但也万万不至于到立刻跟在人家身后屁颠屁颠地跑去横店的地步。会发展到这一步都是因为他在看到梳着大背头戴着墨镜且一脸严肃的芬格尔时多“哟嚯”了一声,哪料一失足成千古恨,当即就被大高个卡着脖子拖到了车上,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祸从口出”。


楚妈妈一见到楚子航就扑了上去,抱着宝贝儿子又亲又抱又揉地问了半天,完了握住他那只贴着创可贴的手又是心疼又是叹气了半天,连说了好几声还好没事。


路明非和芬格尔在后面忍笑忍了一路。


楚子航有点羞愧。


其实这个创可贴是他今天早上出发前临时贴上的,因为考虑到昨天他在电话里对妈妈说自己手上擦破了一块皮。当然,事实上这也不算谎话,只不过这点小伤早在他放下电话的半个小时后就已经自动愈合了,偏偏楚专员行事作风向来滴水不漏,迫不得已只好出此下策,出门的时候芬格尔还拍他马屁道“楚会长果然心思周密”。


路明非心道阿姨您真是小看您儿子了。他和芬格尔一人拖着一个行李箱走在后面——红色的是楚妈妈的,黑色的是路明非自己的。楚妈妈的行李箱楚子航本来是要自己提的,因为觉得不太好意思麻烦师兄,最后还是芬格尔一拍他肩膀说师弟注意身份,他才勉强作罢。


“虽然早有耳闻,但我没想到楚夫人居然这么年轻漂亮。”芬格尔感慨,“要是早生十几年,我就去追她了。”


路明非不屑一顾:“你扯淡呢。”


“你一个都没来过中国几次的德国人从哪‘早有耳闻’去?”哦不对,好像是从我这里耳闻的……“死心吧,你没戏的。人家两任老公都比你帅还比你有钱,至少不会请她吃饭还借师弟的卡刷。”然而没关系,他接着浇了一盆凉水到芬格尔头上。


“我不帅吗?”凉水杯芬格尔用自己的厚脸皮挡开了。他深深地不以为然,“如果现在评个感动中国二十四孝子,楚师弟一定能进前几名。所以你们有考虑给他接个这种节目吗?类似于生活真人秀什么的。”


路明非莫名其妙:“你问我干啥?”


“你不是楚子航几大粉丝群的群主和管理员么,昨天我还看见你在论坛上跟人家撕逼来着,居然连这点小事也不知道?”


“但我又没在公司上班……你不是助理么?”


“助理级别太低了也就跑跑腿什么的,要不你帮忙问问公司有没有打算雇佣我做长期员工的打算?我可以当助理保镖经纪人……”他掰着指头数,“楚子航的专属厨师造型师……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帮忙客串一下一下黑客或者新闻工作者什么的……这些我都很擅长的!”


“我靠,你太黑了,一个人居然想拿七份工资。”路明非竖起中指,“真人秀?你开玩笑的吧?你难道想让楚子航的小粉丝看到他们家甜心虎虎生威的样子吗?”


“大胆营销,有何不可?师弟也是时候该换换路线了。”


“硬汉风在国内并不受欢迎,谢谢。”


“要不你们把他挪到恺撒的公司下面?”


“哦这个你得问师兄……”路明非猛然意识到自己被越带越偏,转眼间就已经到了拉风的四轮小跑车旁边,“话说你能不能松手了?我还要去做任……”


芬格尔踹了他一脚,把他塞进副驾,路明非小小声“操”了一句,小心没让楚妈妈听见。


他低头看手机,看到诺玛发来的邮件,接头人那一栏里写着的名字是:芬格尔•冯•弗林斯。


楚子航在后座看了他们一眼。


路明非趁着芬格尔踩油门的时机把那一脚踹回来了。


芬格尔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抖:“你他妈……”


“开车的时候不要打架。”楚子航让妈妈靠在自己身上休息,淡淡地教育他俩。



@老烟枪 :…………………女朋友?!

[图片]


20xx-10-10    10:09(10分钟前)

评论:

@老烟枪:在义乌机场这边……看到他和楚子航手拉着手靠在一起上车了。开车的是那个金发保镖,挺帅的。还有一个人不认识,男的,不知道是助理还是朋友……?

@老烟枪:ps大家不要激动我只是顺手po一张路透。。。不过楚子航亲自去机场接机怎么说,感觉有点微妙。。。

@楚备粮:不要造谣!!!(我哥哥背影真好看,存图了

@指南针:不要造谣!!!!(哇的一声哭出来

@路人一号:wok……这几天ylq怎么回事?不同家粉丝集体失恋?

@DDCCaS:恺楚……

@你爸爸 回复@DDCCaS:醒醒吧你cp要凉了。

@路人二号:?????!??楚子航也有女朋友了

@路人二号:不对应该说楚子航这种人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导航仪:我哭了。脱粉预定。

……

@黎明的眼泪:都什么鬼……你们都醒醒这是楚子航他妈啊!不是在骂人这真的是他妈啊!他妈妈以前是国剧舞蹈演员都有百科的不信你们自己去查……!

……



@楚子航:妈妈和朋友来探班了,和助理一起吃了顿饭。

[图片:一桌菜,四只手,两个V]


20xx-10-10    12:15(20分钟前)

评论:

@老烟枪:……otz对不起,微博删了。

@楚子航 回复@老烟枪 :没关系,谢谢。

@老烟枪 回复@楚子航 :!!!我天您居然回我了


@楚备粮:么么扎妈妈好美好美[花心][花心][花心]宝贝打算什么时候直播呀?

@楚子航 回复@楚备粮 :下周六?

@楚备粮 回复@楚子航 :我屮艸芔茻我被翻牌了【该评论已删除】

@楚备粮 回复@楚子航 :好的么么哒,子航拍戏注意身体!下周六见![比心][比心][烟花][飞吻][比心]

@楚子航 回复@楚备粮 :谢谢。下周外景直播。身体很好,无需挂念。


……


@导航仪:好滴宝贝,周六是叭,好滴,我活过来了。

@铁炉子:哇靠感觉楚子航和他助理关系好好哦,经常一起吃饭有时候还打牌什么的……请问我现在去应聘当他助理还来不来得及喔……

@楚子航的爪爪:所以新cp,嗯……助理君&楚子航?[doge]

@Lancelot 回复@楚子航的爪爪:……………………你是魔鬼吗?

@狙击手 回复@楚子航的爪爪:你这是死亡cp啊……………………

@路人一号:???????

@我在横店当群演:围观群众表示楚子航真的很没架子但也很有架子了emmm……

@DDCCaS 回复@我在横店当群演 :此话怎讲?!

@我在横店当群演 回复@DDCCaS:粉丝群里说。

@俺们屯:朋友[doge]

@你爸爸 回复@俺们屯:串戏了傻叉。

@路人一号:这个认真回复语气莫名可爱wwww(圈粉了哈哈哈

@路人二号:我的妈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楚子航居然开始回复wb评论了……所以他终于要嫁出去了么?

@666666:没错,嫁给我了。

@艾略特:所谓“朋友”不会是指夕阳聚聚吧……沃德玛如果是真的夕阳聚聚求放粮!!!

@铁打的czh流水的头条 回复@艾略特:嗯?????

……



路明非把这次任务的资料书从电脑里的隐藏文件夹调出来,一进门先指着芬格尔的鼻子骂了通“败狗”。趁着解码的功夫两个年轻人新仇旧怨一起算,为谁坐在床上而大打出手掐了一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还是统一步调盘腿坐在地上较好。


楚子航拍戏去了,楚妈妈兴趣盎然地旁观他拍戏。有了楚妈妈芬格尔这个便宜助理算是可以暂时歇菜,于是趁着这难得的节假日他本来是想去做大保健来着,结果被路明非以“影响不好”为由扫兴地拖回了宾馆。


“你现在好歹是师兄的助理!能不能有点廉耻心啊!”路明非怒其不争。


芬格尔贱笑着说师弟多虑了,我本来就没有廉耻心的来着。


言归正传。


事实上路明非完全不想看任务书,他还没从家里蹲式闲得抠脚的安逸生活里回过神来,就被赶鸭子上架来了浙江。巧合的是芬格尔也不想看,于是师兄弟一拍即合把学院女秘书晾在一边聊起了八卦。芬格尔在网上帮楚子航刷水军,路明非一目十行地跟粉丝群里的小姑娘们聊天,喜滋滋地炫耀了一句“没错我现在就在片场哟!”


“师弟你真是欠得慌。”某个德国人又来炫耀自己的中文水平了。


群里瞬间展开了一场口诛笔伐求爆照求黑箱的狂风巨浪。少数人在惊讶带领他们这么久的粉头之一居然是个男人,稍微多一点的人在疯狂赞美他在论坛里发表的那条反击——如今已经被管理员加精置顶那条著名反黑言论。更多的人则是在表示对于他能够和男神吃饭的羡慕嫉妒恨,并且表示这种恨只有通过更多的黑箱才能勉强消解。


路明非满口答应下来说没问题。


等他被卡出去以后,群里又开始新一波的对于楚妈妈和楚子航美貌值的吹嘘活动。作为资深老粉的路明非不屑于参加这种活动,于是把手机扔到一边,踹了一脚芬格尔让他回神:“怎么回事?”


“这王八蛋居然还敢扒楚师弟的身份,空口造谣……”芬格尔噼里啪啦在敲键盘。


“我跟你说正事!”路明非一抬手把他笔电阖上,“师兄的血样是怎么回事?”


“我靠我还在跟那王八蛋撕扯呢……别拔网线!”


“呵。”路明非笑了一声坐回去。


芬格尔挠了挠头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你逗我呢?你之前不是在给诺玛的报告书里说你已经调查得差不多了吗?”路明非像看智障一样看向了他,“还约我到浙江见面……我特么还以为是个靠谱的专员呢,结果居然是你这废柴……!”


“师弟你是福星嘛。”芬格尔哼哼唧唧,“我要是能自己搞定还要你过来干啥?虽然说实话,我也没想到学校会真的跳过楚子航把任务给你……”


“总觉得不带师兄玩有点不安……”路明非一脸忧愁。



+


苏小妍在跟剧组的演员、场务还有导演打招呼。


陆导一脸惊奇,问:“这是你女朋友啊?”


“不是,是我妈妈。”楚子航向他解释。


乔主演拍完自己的那场戏,带着陈小姐来隔壁剧组串门,恰好看到苏小妍挽着楚子航的手臂揉他的头发。两个人穿着戏装,一黑一白一前一后地走过来。苏小妍眼前一亮。


“唔……介绍一下?”乔双问得比陆导客气。


“我妈妈。”楚子航回答得也很客气。


“你们好。”苏小妍笑着和他们握手,“这不是乔先生和陈小姐吗?在电视上经常见到你们的呀。在剧组真是有劳你们照顾我家子航了,我还让他帮我要过二位的签名呢!”


“您好您好。”乔先生赶紧回握回去,哈哈一笑,“那件事我记得,我妹妹也让我帮忙要您儿子的签名呢,一样一样。”


陈小姐收回意外的表情:“您是来探班的?”她走上前,打趣道,“您也太年轻了,我乍一看还以为是小楚的女朋友,想他找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居然都不告诉我们一声,照规矩是要请客吃饭的。”


“是呀是呀。”男主演笑眯眯地附和。


“谢谢,不过阿姨哪有年轻人漂亮啊,别嘲笑我啦!”苏小妍笑,“我来看看儿子,子航一直忙,好久没见他了。没给大家添麻烦吧?”


“您这是哪里话……”


两个女人自然而然聊到了一起,话题从国产洗发水到进口护肤品一一不等,苏小妍挽着的手也逐渐从楚子航身上转移到陈小姐身上。楚子航想了想,发了条微博澄清了一下关于她妈妈是她女朋友的这条不实传闻,并私信了几位娱乐版主请他们删掉了妈妈和自己的路透正面照。


他向来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给亲近的人带来困扰,因此在家庭方面素来口风很严。虽然楚爸爸的原意是他可以站出去为楚子航撑腰——有时候看到一些负面言论他本人也有些生气,毕竟他是最清楚自己这位儿子的优秀程度的身边人之一。不过楚子航还是拒绝了他的好意。


给出的理由是“不想引人注目”。


“剧组的饭吃不吃得习惯?”苏小妍抓着他的手臂问他,“都瘦了……妈妈给你带了佟姨做的糖醋鱼过来,记得你过年的时候说想吃。”


“谢谢妈妈,我下午吃。”楚子航匆忙看了一眼手机。他带着苏小妍到摄像死角的员工休息椅上坐下——因为苏小妍说想看他拍戏不想回休息室等他。陆导看到以后特意叫人搬了自己的软垫椅过去,和楚妈妈又寒暄了一阵,随后正式开工。


楚子航倒不觉得在妈妈面前演戏有什么好羞耻的,心如止水。反而是白蓉——这个其实和楚子航没有几面之缘的小姑娘,因为睡过头而迟到了一会儿,在看到楚妈妈以后红着脸怪叫了一声,随后才跑过来跟大家道歉。


她今天下午依然很不在状态,时不时地用眼神偷瞄着楚子航。陆导没办法了,只好先放过这条戏,把楚子航拖去拍下一条的同时让武指老师给她演示一个挽起剑花的动作。


以楚子航的眼光来看,这一套动作实在是很不实用,浮华赘余而且不能直击要害。挥刀或者挥剑或许可以不快,但却必须要稳而准并且狠,从日本回来以后楚子航曾经在源稚生的帮助下精心研习过那边的正统刀术,包括他最后的那一招禁手,心形刀流四番八相。进入娱乐圈的第一年他去日本那边出席一个小规模的化妆品代言会,久违地与对方见面切磋了一番,依旧落於下风。


虽然只是拍戏,但楚子航还是没办法看着他们用这样不负责任的招数欺骗观众。武指是公司派来的自己人——虽然是自己人但其实是做文书工作的,在和楚子航商议过后改了几个动作,由楚子航亲自示范给不在状态的白小姐看,白小姐这才勉强认真学了起来。


陆导叫人把这一幕拍下来,到时候剪到花絮里放出去。


苏小妍在旁边看得只想给自己的儿子鼓掌。心里直呼原来我儿子的身手这么厉害,36课时的剑道班没有白学啊!


而在他们忙碌的时候芬格尔和路明非也在忙碌。他们从饭店一楼订了晚餐上来,吃饱喝足以后和另一位不知道身在何处的任务相关人士开了个远程视频会议……对比起来视频另一端的人正困倦地揉着额头。


“老大,你在哪呢?”路明非自忖比芬格尔有良心,例行关心了一句。


“学校。”画面那头的金发男人撑着脑袋,“帮忙审一下那几个被我和楚子航抓回来的小瘪三……顺便做一下‘口供’。”


“老大的中文水平越来越高了,‘小瘪三’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了!”芬格尔立刻拍他马屁,“所以有什么收获没?”


“没有。”恺撒无动于衷。


路明非:“啊?”


“意思是那几个老混球完全不承认他们做过这件事情,或者说——我的意思是昂热已经查证,他们的确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种试验品的来源成分里会有楚子航的血样。猜测是独立于原本供给链的另一条线路,可惜唯一可能知道这件事的,也就是这个集团负责进出口把关的生产部经理——威尔逊·查理,被我和楚子航在九月十八日那天晚上干掉了,一枪爆头。”


加图索校董的表情看起来既烦恼又火大……冷冰冰的,略有些不近人情。



TBC


前文细节有修改,既然是平行世界就不管原著那么多了,预备搞个大事(偷笑

评论(40)
热度(178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