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宇智波祸国记(???

被B站大手们洗脑之后的最大感想:助助真·自带古风气场,明明是个黑短炸……服了,无解。


于是回味了一下,如果把火影换算成天朝风,那鸣人就是当朝太子,佐助则是名门末裔。四舍五入(被老乡滤镜扭曲以后)剧情还蛮酸爽的,似乎没什么违和感。


先帝后亲临沙场,双双亡故,为保太子,太上皇将其送入民间抚养,却不料有奸人使计,使太子与诸民离心,蒙受排挤。

宇智波本是与皇家齐名的开朝大家,手握重兵,历来多出战场枭雄(美人)。立朝之初柱间皇帝和斑大将军说好我们两家皇帝换着当,然而谁料时局风云变幻,宇智波斑遭到族人的排挤和背叛,心灰意冷离家出走,百年之后宇智波一族同样免不了因为朝臣猜忌被驱赶至远疆僻壤的命运,世代承袭着一些没什么实权的爵位和官职,昔日的第一望族逐渐式微。多年冷遇使族人心生不满,决心造反,不料在造反当夜被夺得先机,全门被同族青年宇智波鼬一刀屠尽。持刀者原是御前侍卫,忠于王朝,听令行事,此夜之后愿做逃犯背负一切,只是提出两个条件:


一、我族满门荣耀不得有失;

二、照顾好我弟弟。


暗部头头团藏虽不是什么好东西(个人偏见),但还是允了,没几天就差人把远疆的小少爷接回王都居住。虽然接回来了但团藏铁了心不许宇智波有任何复兴的苗头,因此小少爷依旧无名无分,既没有子承父业也没有被另封王爵,而是被扔去民间当做一般孩童抚养。于是,七岁那年,落魄的名门之后和落魄的太子爷就这么在普通的学堂里相遇了。表面上是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不起你恨不得天天把对方摁到地上摩擦,实际上俩小孩早就暗度陈仓(?)打出了一定感情——毕竟学堂里就他俩没家。孤独的人之间理应有心灵感应。


某日下学后鸣太子打着“刺探敌情”的口号跟踪小少,结果发现对方抱着膝盖坐在南贺川旁边。鸣太子看他这样其实怪难受的,颇有种同病相怜惺惺相惜之感,正打算假装路过送送温暖,就看见黑发小孩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当即就给吓懵了。

吓懵了的太子没多想就跟着跳了进去,跳进去以后才想起来自己似乎不会游泳。这事放在佐助那个角度就是他正沉在水底思考人生,结果突然一个不明生物喊着他的名字跟着跳进来吓他一跳。小佐助定睛一看,发现这不明生物扑棱着手脚像是溺水了,善心一发就拖着不明生物上了岸。上岸以后才发现这不明生物特别眼熟——不就是每天找他茬的那个金毛么!

说实话他每天被找茬还蛮乐在其中的,但是出于傲娇本性,小少爷当然不会把自己的本心表露出来,不屑地冷哼一声道吊车尾的想自杀吗。太子一听就火了,咳了几口水吼要不是为了救你小爷我才不会掉进河里!佐助说你搞清楚现在是我会游泳你不会,太子强行挽尊道那又怎么样啊笨蛋佐助!(同时默默地把游泳提上学习日程)。佐助一听也炸了,觉得鸣人不讲道理。两个小孩互相“白痴”“笨蛋”地骂了十几个回合,面红耳赤的,又滚在草地上打了一架,终于累了,接下来隔着十米远坐在草地上看星星,彼此之间尴尬无言。

直到实在被冻得受不了,太子拍拍屁股站起来说我送你回家吧,末了还勉为其难摆出一副“能让本大爷送你回家是你福气”的姿态。佐助一看他这样子又火了,踹了他一脚说“我才不要让一个白痴跟我一起回家!”随后便自顾自地跑了。

鸣太子想了想,抬起的手放下抬起又放下,还是没有追上去。


这种关系一直维持到十二岁那年。


十二岁那年,两个人去参军,好死不死被分到一处,结果撩起营帐的时候都惊呆了。

鸣人:你来干啥?

佐助:这话该我问你,白痴吊车尾的。

鸣人:我想让人看得起我。

佐助:我想报仇。

很好,一拍即合(?)。战友情得到进一步升华。


那是还是小屁孩的两个人由于年纪太小被分到伙头兵里打杂,烧火打水都不安分,天天打架天天斗气天天被罚,时令都尉的未来少傅卡卡西看不下去了,正好也知晓二人身份,于是就把两个惹祸精拎到自己身边亲自教导。有一次他带领的侦查小队突遇敌袭,佐助为了保护鸣人险些丧命。鸣人差点被他吓死,感动也是真的感动:刀剑无情,这世界上有几个人愿意舍身出去救你这个不成气候的“灾星”呢?

于是从那以后卡老师就发现这俩小孩之间的氛围变得不太对劲……当然,那时的未来少傅并不知道那其实就是爱情的前兆(早恋的气息),只是发现他们之间和平了不少。觉得是件好事。只可惜好景不长,佐助居然被敌军首领大蛇丸给看上了。

蛇妈妈往佐助身体里下了蛊,一通诱拐同原著,把人给拐走了。太子一听立即不干,嚷嚷着你凭什么把佐助带走(那是我未来的太子妃!)就追了上去,追上去以后和他的佐助大打了一架,结果当然是没能阻止对方离去。


终结之谷,雨中对望,从此一别千里,三年不见。


三年后咋咋呼呼呃毛头小子长大了,星眉剑目,十分硬朗,终于被赦令得以踏入战场。当然初入战场的小牛犊子仍然很嫩,虽然立下一些战功,却仍旧没少吃亏,仍旧不是那么被人看得起。他跟随新军攻破大蛇丸的营寨,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和暌别已久的小少爷重逢了。

鸣人激动得平地摔了个跟头。战友吐槽:你怎么跟娶媳妇去一样。

出去一看,不得了,三年不见,小少爷被蛇妈妈养得愈发冷艳高贵,容姿端丽起来。站在高处投来惊鸿一瞥,也不管下面有多少敌军,直接飞身而下,搂住太子的肩,下巴抵着他的盔甲和他耳语,身姿轻盈得如同一片云,或者一只飞燕。

这模样生得太好,气质也是绝佳,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呆了。太子更是被撩到不行。一通刺激以后太子觉悟了:现在的我太弱了,别提追上老婆就连他的一片衣角都很难摸到,于是从此以后决意更加奋发图强。


转机是在与佩恩的一战中。

太子带兵孤身入敌营,斩敌首,劝降兵,意气风发,一战成名。女帝纲手觉得是时候了,借庆功宴令鸣人的身份大白于天下。太子带着赫赫战功班师回朝,受到万民敬仰,一夜之间突然什么都有了,声望、财富、地位……

但他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太子躺在床上,宫殿里锦缎万匹,富丽堂皇。可他还还是忍不住回想起在很久之前,两个穷巴巴脏兮兮的小孩一人啃着一个馒头的画面;他坐在街边的小摊上吃一碗阳春面,身无分文;又想起佐助挡在他身前被捅成筛子的场景。眼睛一酸,突然开窍。


我没有他不行。


恰好这时宇智波佐助也的确是太狂了,得知灭族真相的他出离愤怒。抓了对面雷之国的亲王不提,还闯会谈,杀团藏……引起众怒,尤其是雷之国国主,出万两黄金悬赏宇智波佐助的人头,不赶尽杀绝誓不罢休。


恰好鸣太子要行加冠礼,通缉的告示便贴了出来。民间谣传这是个杀人不眨眼的蛇蝎美人。太子想美人的确是但蛇蝎是怎么回事?只是你们都不懂佐助的好。画像有点丑,太子先是撕了一张表示佐助长得才没有这么难看,随后便义无反顾地翘了加冠礼,连夜潜行到雷之国,堵了国主的路,请求他收回成命。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雷之国国主觉得他可笑,堂堂一国太子居然为了一介叛徒下跪挨打过呼吸,成何体统!火之国的脸都要被他给丢尽了!

鸣人:我在这里,不是太子,一切请求只关乎个人。

亲王的徒弟质问他:你到底为何要为一个叛徒做到这种地步?

鸣人:一命之恩,不敢相忘。

雷影:然而那是你的恩。我的仇必报无疑。

谈判决裂。


鸣太子失魂落魄地往回走,心想现在唯一的希望只剩下找到佐助劝他回头。然而在得知宇智波一族的灭门真相以后那些劝告的话怎么也说不出来,心口陡然压了几石大石,压得他心疼,还喘不上气来。

鸣人瞎想,他这几年都是怎么过的呢。

越想越难受,随后与当事人不期而遇。


好了,从这里开始篡改原著。


其实用“不期而遇”这个词着实不太恰当,准确说助助是专门在那里等他的。刚好是杀完团藏后,小叔叔耳提面命叫他回去养伤别给自己捣乱,但是助助觉得不行,我凭什么听你的话,我就是要见鸣人一面。不仅要见他还要听他说话,当然只是为了斩断我们之间的羁绊。

物是人非,今非昔比。他们面对面站着。佐助受伤太重,接近失明,浑身都疼,然而还是半分软色不露,冷言冷语地说要灭了火之国。

鸣人一听不行,再不说点啥就真完了。于是说我理解你,要死的话我们一起死。佐助觉得他有病,好好的太子不当跑来跟自己这个叛徒说要殉情!他再一次动摇了,忍无可忍,怒吼你到底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执着!太子想了想,面带微笑,深情款款道:


“因为我想娶你,做我的太子妃。”


助助:“……???!?”

时间对你做了什么,明明几年前你还口出狂言想要打死我,现在转头又说想要娶我,你他妈ooc了知不知道!


于是被吓跑了。


太子很忧伤,还有点难过,有点后悔,有点惴惴不安……总之心情复杂。他心想佐助这到底是不爱我了呢还是害羞了呢。回国以后被女帝爆揍了一顿,拧着耳朵收拾自己和佐助的烂摊子。女帝罚他在御书房里批折子,自己跑出去赌钱。鸣太子看着奏折走神,满脑子都是佐助:他现在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好好治伤啊;眼睛好了吗;有没有好好吃饭;吃的是什么呀……

尚书鹿丸简直烦得想一奏折敲死他。


四战爆发,像原著一样乱七八糟搞了一通以后,太子终于心满意足地把助助给带回去了,就住在自己的太子府里。

女帝重伤,太子监国。鸣人每天苦巴巴地窝在御书房里批折子,闲下来还要给在旁边看他笑话的佐助扇扇子,剥番茄。唯一的好处就是累了可以随时躺随时抱,佐助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帮他看点文书,针砭时弊毫不留情,专门气死那帮老糊涂。

四战以后大家闲了,流言蜚语什么都有,每天就顺着窗户的缝隙往他们耳朵里面钻。虽然两个人不介意,但难免还是会耳生茧子,就连上朝的时候也不停有老臣慷慨陈词。

不过所有弹劾佐助的谏言都被鸣人给压下去了,一条一条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认真驳回。大臣们无话可讲,于是渐渐的慷慨陈的词就变成了:


“那罪臣见一等官都不跪拜!简直是目中无人!毫无礼数!”

鸣人:“多大点事啊我说,你们看他拜过本太子吗?”


“他不伺候您就算了!还反过来让您给他扇扇子!不知伦常!目无尊卑!岂有此理!”

鸣人:“唉,天气热嘛,佐助伤未痊愈,我怕他累。”


“那他上次打犬子该怎么说?!犬子才六岁!”

太子挥挥手:“太傅莫气,这我也问过了,佐助说是您儿子先向他扔的石头,哎呀,他一不小心,就把您儿子的腿给打折了。我这不是已经请去了京城最好的医师给看么。日后您可要对他好生管教呀。”

太傅气得捶胸顿足,哀叹道:“祸国之相!妖颜惑上啊!”

鸣人不是很赞同:“太傅此言差矣。”

太傅眼里一瞬间燃起希望的火花,以为太子爷终于要觉悟了。结果听太子爷道:

“我前些日子才从书上看到两个词,觉得比太傅您说的更适合佐助。”

太傅:“讲。”

太子:“‘倾国倾城’,‘不可一世’!”


太傅:我还是一头撞死算了。


补一个结局:后来,助助成为了开国以来第一位不回家的皇后。


END

大纲文写起来永远比填坑爽,是真的。

评论(55)
热度(143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