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原著向ABO]My Dear(七)

本文是这篇的后续→迷途失马(上) (中) (下)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雷点预警:不敢写

写这章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膨胀的,觉得好像总有地方不对,欢迎大家指出……当然一方面是撑的,烤肉吃太多了x

应该算是在一起了吧,以及路明非os: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对不起我的锅(飞快逃掉


<<<


守夜人论坛>八卦讨论区


[雷锋]请叫我神助攻


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特此来记录一下自己的光辉事迹。


刚毕业不久,在校医院实习。今天下午遇到执行部一对……讲道理我真没想到是一对的情侣/夫夫,姑且简称他们A和B。B刚做完手术,A提着饭菜去看他,他们的对话大概是这样的:


B:你去哪了?

A:巴拉巴拉。你居然问我这个问题?(你居然这么关心我?)

B:(沉默)

A:饿吗?给你买了点吃的带过来。

B:你买的?

A:哦,不好意思,其实不是,我叫人买的,不过也没差,学校的食物太油腻了,所以我让他们去外面找了家中餐馆。

(备注:我是法国人,所以不太懂中国料理,大概就是一碗稀饭和一碟白绿相间的菜。)

B:谢谢,可是我不饿。(把饭盒推回去)

A:没关系,那就别吃了。要不喝几口粥?(端出来)我喂……(被打断)

B:不用了,我自己来。(耳朵红)

A:好。(憋笑)


机智如我虽然一直低着头抠针管,但是到这里也当然听出来他们是有点在闹别扭,所以抓过B的手:请不要动,你需要输液,小心滑针。


简直要被自己的精神感动了,我这辈子都没想到我居然有活着抓住B的手的一天……当时B那个懵逼以及A那个暗爽啊,我觉得A就差冲我竖起大拇指了然后脸上写满了“GJ”。之后我就出门了,直到现在还对这件事回味无穷,大概是因为实在配一脸吧这俩。不过我唯一不明白的就是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隐藏得也太好了吧。


1L 红郎 20XX-12-17 16:51


你这码打了还不如不打,人设指向太明确了。结合置顶帖同志们这简直是一道送分题啊,cp粉们可以表演你们的原地爆炸了,有胆子的还可以去偷窥。放心,学校里用不了言灵,所以最多被打个半死。

2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6:52


不,我上天台再爆炸。

3L 吃瓜日常 20XX-12-17 16:53


别别别,君子动口不动手。先祝他们幸福,然后@夕阳的刻痕 @路明非 党和人民的光荣使命就交给你了。

4L 炎之龙斩者 20XX-12-17 16:53


所以楚子航为什么做手术?他这段时间又没出任务。

5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6:54


@夕阳的刻痕 @路明非 

6L 红发巫女 20XX-12-17 16:55


???

7L 夕阳的刻痕 20XX-12-17 16:56


所以这又关我什么事?

8L 夕阳的刻痕 20XX-12-17 16:56


我要打小报告,路会长把毕业晚会策划的大纲扔给我写而自己正在翘班前往医院的路上。

9L 学生会新生A 20XX-12-17 16:58


你暴露了师弟。

10L 炎之龙斩者 20XX-12-17 16:58


暴露咯~

11L 红发巫女 20XX-12-17 16:59


[夕阳的刻痕——已下线/隐身]

[路明非——已下线/隐身]



“……我偶然捡到的,并不知道是你的。”


楚子航最终答。


“除了我还有其他人去过你宿舍?”


“有很多。而且我并没有说是在哪里捡到的。”


“也就是说你有可能是在外面捡到了这个不知道是谁的东西,然后‘顺便’带回宿舍扔到鞋柜里。我可不知道原来你有这么喜欢漫威。”


“只是你不知道。”


“好吧,那我的睡衣怎么解释?就是你柜子里快发霉的那件,你为什么告诉我你把它扔了?”


“那是我的,只是你穿过一次。”楚子航强调,皱起眉头,“你翻过我的房间了?”


“是你昨天晚上洗澡的时候,说让我去衣柜那里帮你拿一下睡衣的,你忘了吗?”恺撒挑了挑眉,理直气壮,“而且就连衣服都是我帮你洗的。”


“……你只是从我手里把它们抢过去,然后一股脑扔进洗衣机里面搅了一遍而已。”楚子航的额头仿佛迸起青筋,他不明白恺撒前后两句话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根本就没洗干净。”


“嗨,我从小就没给别人洗过衣服,包括我母亲!”


“所以才洗不干净。”


“……这个话题我们以后再说。你先告诉我其他人去你宿舍干什么?”


楚子航瞥了他一眼:“你不觉得你管得太多了吗?”


“不好意思,我不觉得。你是我想要追求的omega,身上还带着我的味道。我们不仅上过床,还有过一个孩子,所以我认为这些问题都在情理之中。而且我只是询问,并没有真的要怎么样,对不对?”


“可是你的信息素快要熏死我了。”楚子航试图通过这个现象,来告诉恺撒他最后一句话毫无说服力可言,“能麻烦你收敛一下吗?”


“……”


恺撒沉默。


他发现他们之间的气氛又在向挑起战争的方向行进了,针尖对麦芒。这不太对,他明明是来跟楚子航告白的——应该是一件浪漫而且甜蜜的事情,而不是来约架的。怎么现在又弄成这样?


你快要熏死我了。楚子航在车上也说过这句话。恺撒有些介意地拧起眉头:“你觉得我的信息素的味道就这么难闻?”


“我只是不喜欢这种压迫感。”楚子航淡淡地讲。


恺撒嗅了嗅,心想有吗?


“这会让我想揍你。”他接上,“不包括发情期。”


“……”听你这么说我是该高兴还是该失落?或者生气?恺撒质问自己,直到下一秒他看见他和楚子航仍旧攥在一起的双手……他心花怒放地退让了,“抱歉。”


“……没关系。”


楚子航也注意到这一点,脊背一僵,重新变得尴尬起来。恺撒的掌心太烫,像包裹着一团火,对比起来他的手背就像冰块,蜷缩成一团,仿佛正在慢慢融化。


战争被掐灭在导火线上,异常地快。楚子航再次试图把手抽出来。这次恺撒见好就收,没有阻拦他。


他动了动手腕,看起来很不自在。恺撒一瞬间以为他真的要揍过来了,做好了接招的万全准备。可实际上楚子航只是将自己的视线转移到床尾的立栏上,眼球随着光影的变化而动,陷入沉思当中。


恺撒看了他一会儿,仅就外表而言楚子航的确是“赏心悦目”的。从侧前方看去,他长得像女孩子一样的睫毛温驯地垂落在眼睑上方,侧脸莹白无暇。路明非曾经形容他清秀又爷们——清秀是指脸,爷们是指做派,恺撒觉得很对,难怪学校的女生最喜欢数他的睫毛玩了。而且楚子航每次单独面对他的时候都独有一种柔软在其中,就像剥开了壳的河蚌,或者蜷缩的刺猬,内里的柔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一点下意识地展现在他的面前。这让恺撒很是受用——


——然而他猜楚子航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这一特质。


他突然伸手拍了拍楚子航的双颊。


很清脆地“啪啪”两声,那团火离开楚子航的手背,又落在他脸庞上。恺撒完全没有用力,几乎只是轻轻地贴了两下,然后就这么捧住楚子航的颧骨问:“承认你也爱我就有这么难吗,楚子航?”


意大利人的眼里亮着蔚蓝的光。


“我不……”楚子航想说“我不爱你”,可是发现自己说不出来。


恺撒依然直视着他,等待下文。


鼻尖与鼻尖之间相距不超过五厘米,楚子航只能选择看着他。或许是因为男人的神情太过认真,又或许是因为被戳中了痛处,楚子航彻底失语。直到将近十秒钟以后他才后知后觉地被恺撒这个出乎意料的亲密动作惊到,意识到自己还有另一个选项,那就是把恺撒的手打掉,于是上身一绷,差点弹起来。


恺撒赶紧把他按回去:“别激动。”


楚子航抿唇,肌肉绷紧,淡淡的警惕浮现在他周围。他眼里同时闪过许多种互相矛盾的情绪,穿过晶状体折射到恺撒眼中,有拒绝,有茫然,有否定,有悲哀……还有喜悦。


对,喜悦,或者说希望。恺撒确定自己没看错,虽然它藏得很隐蔽。


真正的男人就是要擅长激流勇进。在意识到这一点以后,他更加不打算放过楚子航了:“我不知道你究竟在逃避什么。你害怕家庭吗?还是这种相互信任的关系?能不能告诉我?既然我都把自己的过去告诉你了。”


“……”楚子航喉结滚动,似乎欲言又止,最终还是说,“抱歉。”


恺撒的双手压在他的双肩上:“那就先不说这个。听我说,其实你没必要想太多,虽然我向你告白了,但我还是恺撒·加图索,你也是楚子航,不需要刻意地改变什么,就像刚才我们差点因为洗衣服这种小事吵起来一样……我们总是这样,不是吗?严重情况下还可能会打一架。你讨厌这种感觉?”


楚子航顺着恺撒的思绪想下去,然后缓慢地摇了摇头。


“或者你讨厌我?”


“……”楚子航摇头。


恺撒笑了:“那还有什么问题。楚子航,我们试试吧,不行再分开就好了。就当是我们之间的一个赌约?你在战场上明明那么勇敢,都快超过我了,怎么现在突然变得这么胆小——你要向我认输吗?”


“没有,我……”


“没关系,我就当你是默认了。”恺撒打断他,并且拍着他的肩膀,眯起眼睛,笑得十分自给自足。


“……给我点时间,恺撒。”


楚子航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但是这个答案在恺撒眼中其实和答应没有什么区别,连四舍五入都不需要了。


“好。”他凑过去亲了亲楚子航的脸颊,继续自说自话,“那么美好的开端应该从一个亲吻开始。所以我们终于达成共识了?”


“……”


谁和你达成共识了啊。


楚子航抬手贴着侧脸,不知道第几次被恺撒异常直接的态度搞得措手不及。火烧火燎的触感从被亲吻的地方一路蔓延至耳后,楚子航口干舌燥,终于充分意识到东西方的文化差异有多么巨大,不由自主地抿了口水。


他的这种默许极大地激励了恺撒。


傍晚的风有点凉,他帮楚子航系上最上面的两颗纽扣,并且把被子往上拉了一点,斟酌着道:“既然达成共识,那么楚子航,有一件事我不得不告诉你……”


“嘭。”


他的话被开门声打断。路明非提着两袋子水果走进来:“嗨师兄我来看你了,你生什么病了这么严重……咦,老大果然也在?”


“……嗯。”


楚子航迅速把抬起的手放下了,同时身体后仰,若无其事地与恺撒拉开距离。


恺撒看着路明非:“……”我能把你小子踢出去吗?就是现在。


TBC


补充一下拍脸的梗出自龙一,当时我就被老大苏成了烟花(biu~

评论(47)
热度(8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